e-Services Login

外幣掛鈎保本投資於到期時可享有百份百本金保證,更讓您有機會獲得更高的利息收益。

產品重點

外幣掛鈎保本投資為結構性產品,回報與參考匯率的表現掛鈎,若參考匯率的走勢與閣下的預期(即看好或看淡)相符,閣下可獲得比傳統定期存款更高的回報。持有此產品至到期時可享有本金保證。在觀察日之指定時間(即釐定參考匯率時),本行會比較觸發匯率及參考匯率,以訂定本產品的利息金額。本產品之本金及利息金額(如適用)將於到期時以投資貨幣支付。

最低投資金額: 最低投資金額將於本產品的產品條款中列明
投資期: 投資期將於本產品的產品條款中列明
可供選擇的投資貨幣: 歐羅、澳元、紐元、美元、日圓、加元、英鎊、瑞士法郎、人民幣及港幣 (本行有權決定所提供的貨幣)
可供選擇的參考貨幣組合: 澳元兌美元、英鎊兌美元、歐羅兌美元、美元兌日圓、美元兌加元、美元兌瑞士法郎、紐元兌美元、美元兌人民幣或閣下與本行協定之其他貨幣組合 (本行有權決定所提供的貨幣組合)
參考匯率: 即於觀察日指定時間參考貨幣組合之匯率;並將於本產品的產品條款中列明
利率: 利率以年利率報價計算,並將按照本產品的產品條款中的條件而釐定
利息付款日: 本產品到期時
到期時保本:
客戶提早終止權: 沒有
最高潛在收益: 最高潛在收益為本產品的產品條款中註明的利率所訂定的利息金額

說明例子
以下例子描述獲利或虧損的不同情況。例子純屬假設,僅作舉例説明的用途,並非以任何實際過往表現為基礎。本行並非就任何有關貨幣的未來匯率走勢作出任何預測。
假設投資者看好澳元兌美元,並預期澳元兌美元會在觀察日之指定時間(即釐定參考匯率時)從1.04升至1.06

產品類別 外幣掛鈎保本投資 –歐式看好
投資貨幣 美元
參考匯率 在觀察日之指定時間澳元兌美元之匯率 (以每1澳元兌美元計算)
投資期 3個月 (利息金額以90天計算)
觸發匯率 澳元兌美元 1.06
利率 年利率2.50%,若於觀察日之指定時間(即釐定參考匯率時),參考匯率等於或高於觸發匯率;否則年利率為1.00%
利息付款日 本產品到期時
本金     美元100,000

情況1:最佳情況如於觀察日之指定時間(即釐定參考匯率時)參考匯率等於或高於觸發匯率(即參考匯率≥1.06),投資者將於到期時收取本金和較高的利息金額
本金 + 利息金額:美元100,000 x (1 + 2.5% x 90/360) = 美元100,625
利潤 = 美元625

情況2:最壞情況如於觀察日之指定時間(即釐定參考匯率時)參考匯率低於觸發匯率(即參考匯率<1.06),投資者將於到期時收取本金和較低的利息金額
本金 + 利息金額:美元100,000 x (1 + 1% x 90/360) = 美元100,250
利潤 = 美元250

情況3:本行無力償債或未能履行其責任
假設本行於外幣掛鈎保本投資投資期內無力償債或未能履行其於外幣掛鈎保本投資下的責任,投資者只可以其無抵押債權人身份提出申索。投資者可能會一無所獲,並損失全部本金。

備註:

  1. 有關詳情,請向本行投資服務區之職員查詢。
  2.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對任何人投資於外幣掛鈎保本投資或進行任何交易的邀約、邀請或申請或邀約的徵求;或投資於外幣掛鈎保本投資或進行任何交易的建議。
  3. 投資於「外幣掛鈎保本投資 」,須受「投資服務條款」內有關「資產掛鈎投資」之內容、產品條款及重要資料概覽之約束。
  4. 中、英文本若在文義上有任何分岐,概以中文為準。

主要風險聲明